桃浪初四

你遇到的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不同人格,互相照镜子,去伪存真。

【堂良】傻子34

34

小傻子堂X珠宝匠良

一次脑洞下的激情产物,随缘掉落

人物ooc预警⚠️




“糖糖是我表弟,想必我的血肉也可行。只是是何部位的血肉可有讲究?”栾云平听到能救孟鹤堂的方法,自然是想都没想就站了出来。


却见何九华摇了摇头,“所谓至亲,须得是生身父母和嫡亲的同胞兄弟姐妹,旁的无论是表兄弟、堂兄弟还是祖父母是一盖不行。”


“这么说,我爷孙二人皆不做那可救人的药引了?”栾庆和微微一愣,他万万没想到孟家竟然把事情做到了这般境地,竟是半点儿活路不给人留下。


“是。”何九华点了点头,转身快速把屋内的药材分装好,拿至外间的墙角处煎药。


“眼下,我们须得先想办法出去再行打算。”栾庆和在栾云平的搀扶下重新坐好,右手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桌面。


栾云平看着心下一惊,祖父只有在毫无头绪时才会边思索边敲桌面,难道……


栾云平方才想通其中关窍,就听到了周九良疑惑的声音,“您是栾家家主,若是您一夜未归,栾家的人总会来找您吧?”


“我已吩咐下去,我与孟家家主远游,府中事务一律交由我家老大打理。”


听到栾庆和的解释,屋里一下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。


何九华端着药进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一脸颓败坐在孟鹤堂床边的周九良、站在窗边不知在想什么的栾云平和坐在椅子上满脸自责的栾庆和。


“师哥……”何九华叫了周九良一声,周九良默不作声地让出了孟鹤堂身边的位子,让何九华给孟鹤堂喂药。


“你们这是怎么了?”何九华给孟鹤堂喂完药一脸疑惑地问。


“我们……出不去了……”周九良艰难地开口,声音有些干涩。


何九华也没问原因,他沉默了一会儿,开口道:“我有一个比较凶险的办法……”


“快说!”


何九华的视线扫了一圈屋内的人,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瓷瓶,“这瓶是假死药,服下后人就没了生息,仿若死了一般,这种状态会持续一天。但是,这个药与刚刚那碗吊命的药,药性相冲,一旦服下,我就只能保他的命到假死药药效过后的三个时辰。”


何九华走到周九良身边,把这个小瓷瓶放到周九良手里,“师哥,用与不用,我听你的……”


周九良捏紧手中的小瓷瓶,眉头紧簇,此刻他内心的纠结与犹豫是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。


屋内又一次陷入了沉默。


周九良一直保持着手握瓷瓶的动作,直到手心的汗让他快握不住了,才又把药放回何九华手中道:“…用!”


何九华结果瓷瓶,正要倒出一粒药丸子,门外就传来了一阵打斗的声音。


几人对视一眼,走到窗边,只见一位满身煞气的高大男子,单手拿枪,凭着一己之力,打翻了所有护院、小厮。


周九良顿时眼前一亮,他不顾自己的手上,一把把窗户打开,“李将军!”


李慕承听到周九良的叫唤,一枪掀翻一个护院,神色中多了几份欣喜,“总算是见到你这个大忙人了。


有了李慕承的帮助,周九良几人顺利带着孟鹤堂离开了城北,他们兵分两路。栾云平负责送栾家主回栾家,其他人则跟着周九良回城南。


“将军找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马车中的周九良掀开帘子对着骑马的李慕承问道。


“我让你帮我做头面已经三个月了,下个月我就会西北了。我是来催你进度的。”许是身上沾染的人命因果太多,不打仗时的李慕承也比别人多了几分煞气,因此他没什么朋友。


但是周九良知道,这位冷面杀神只是比常人少了些情绪罢了。因此,他不仅不怕李慕承,反倒同他有些交情。


“我在这先给将军赔个不是,那套头面还不成形。实在是内子出事,又有手伤……”


“你还知道自己的手受伤了?刚刚破窗的时候不是挺勇?”正在驾车的何九华一脸的无语,“我和栾大爷都在,你喊谁不行,非得自己动手?这双手你到底要是不要?”


李慕承透过马车的窗户看到了躺在周九良怀中的人。那人面容精致、五官绝美,只是少了些人气,像具死尸似的躺在周九良怀里。


一时间李慕承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,他能理解周九良,这禁忌之恋他比任何人都懂,其中的苦就像是毒药,明明知道万劫不复,却又让人甘之如饴。


四个人就这么保持着诡异的安静回到了周九良的住所。


何九华从袖袋中取出一包药草,“我先去炼药,剩下的就看栾大爷了。”说完他就转身回了自己房间。


李慕承看着处于悲痛中的周九良,沉思了一会儿开口道:“那副头面你还要做多久?”


“全力以赴只需十日!”

“你的手伤还要养多久?”

“左手的骨头只是错位,再养上几日便可。”

“只用左手……”

“只用左手我也是永宁城最出色的工匠!”


“好!那这药引的事情,就包在我身上了。”得到满意的答复,李慕承马上打包票。


周九良闻言立刻站起身,对着李慕承拱手,“若是将军出手,只消半月,周某必亲自登门将头面送上!”


“在这永宁城,还没我李慕承办不成的事情!”李慕承说完立刻就出发了。


周九良看着李慕承的背影,紧了紧抓着孟鹤堂的手,“糖糖……”坚持住啊!




tbc

我黄码隔离了,喜提十四天假期😭

接下来想看什么,我慢慢更


ps:发现了互动抓人的功能,那就评论抓一个人来决定明天更什么吧😘

评论(9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