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浪初四

你遇到的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不同人格,互相照镜子,去伪存真。

【堂良】傻子33

33

小傻子堂X珠宝匠良

一次脑洞下的激情产物,随缘掉落

人物ooc预警⚠️




“外孙再亲也终究带着个外字,孟鹤堂始终是我孟家的人。”孟伯轲就近坐了下来,示意下人看茶,“我孟家的意思是,对外宣称,这孩子早已暴毙。先前那桩丑闻与我孟家无关。”


“如此说,糖糖这不是病,而是你下的药咯……”栾庆和说到底对这个外孙还是动了恻隐之心的,毕竟这个孩子像极了他早逝的小女儿,如此想着,他再度开口,“此前,两家商议的是,孟家宣称长房长孙自小体弱养在南边儿,近日才迎回,借此澄清丑闻。而糖糖则养在我栾家,孟家只对外称孩子体弱,不见外人。如今孟家此举,是要出尔反尔吗?”


“这孩子在世一日,便始终是孟家的污点,倘若有朝一日被人发现孟家长房长孙不仅雌伏他人身下,还是个痴傻的,不光是我孟家,就是你们栾家也将一并沦为城西的笑柄。”孟伯轲嘬了一口茶水,慢悠悠地说。


城西的世家大族向来在意名声,看到栾庆和敛眸沉思,孟伯轲正准备再次开口规劝,门口就传来了栾云平的声音。


“名声?你是说无情无义的名声,还是冷血无情,弃血脉之亲于不顾的名声?”栾云平带着周九良与何九华走了进来,给两位长辈见礼,“您若是觉得有朝一日事发,残害骨肉至亲的名声比长孙痴傻要好听的话,晚辈这就替您好好宣传这名声!”


“你……”孟伯轲伸手指着栾云平,却半天接不上话,只好一甩衣袖,“你,不知轻重,不知所谓!”


“解药呢?”孟栾两家交好,栾云平是无论如何都好维持面上好看的,可周九良就不在意这些了。他直直凑到孟伯轲面前,伸着还缠着绷带的手,板着脸,看上去阴沉可怖。


何九华尽职尽责地跟在周九良身边,有些担忧地看着周九良,“师哥,咱直接给人带走就完了,这世上除了我师父新制的药,就没有我解不开的毒!”


“你就是神医谷传人?”栾庆和一听,立马站了起来,微微躬身,“劳请先生一定要治好孙儿的病。”


“哼,神医谷传人又如何。我实话告诉你们吧,他五岁被发现智力有异,族里就给他下了蛊。蛊虫本该在三年内吸食完他的精血,若不是哲远这些年一直拿药吊着,他早就埋进地里了。”孟伯轲提到孟哲远时眼里闪过一丝惋惜,但也只是一瞬。


“师哥,别跟他多费口舌,你把人抱好了,我能治。”何九华搭了下孟鹤堂的脉搏,神情立刻放松下来,虽然有些棘手,但也不至于束手无策。


“这是我孟家的地盘,可不是你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的!”孟伯轲终于站了起来,“来人,给我围住这里,一只苍蝇都不许放出去!”
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栾庆和皱了皱眉头,也跟着站了起来。他愿意跟孟家合作,可不愿意成为他人的刀和俎上鱼肉。


“没什么意思,只是,这孩子的蛊还有不到两天就会完全发作。我只是想请诸位在此多歇上几天,每日的膳食我自会派人送来。”孟伯轲慢条斯理地理了理袖子,信步走到门口,立刻便有几个彪形大汉围了过来。


“栾家主,得罪了。”说完孟伯轲冲着栾庆和一拱手,脸上挂着奸邪的笑容。


见孟伯轲带人离开,栾庆和皱了皱眉,但他到底没说什么,如今在人家的地盘上,人家必然是做了万全的准备的,况且,眼下最要紧的是孟鹤堂的身体。


因此,栾庆和走到何九华跟前,略一拱手,“此处还有不少药材,都是补血益气的养生良药,还请小神医尽力保住孙儿的性命,为孙儿解蛊。”


“快去啊!”周九良闻言也赶紧轻踹了何九华一脚,既然栾老爷子也在,那他们必定能全须全尾地出去。如此,眼下的当务之急便就是孟鹤堂的性命了。


即便经历了刚才的兵荒马乱,孟鹤堂依旧面色平静地躺在床塌上,连眉头都不曾皱一下,只是那原本红润的嘴唇此刻变得毫无血色,连带着他的脸看着也白了几分。短短几日不见,孟鹤堂的生气好似被人抽尽了,让人觉得如今躺在这的不过是个傀儡。


周九良心疼地在床头坐下,他想伸手摸摸孟鹤堂的脸,想抱抱这个让他朝思暮想的人,可他的手被绷带紧紧缠着,根本动弹不得。他只能坐在床边看着、等着,等何九华下诊断。


何九华的神色很是凝重,孟鹤堂的底子早就被蛊虫掏空了,昏迷了这些天,他身体里的生气几乎要被抽干了,他根本抽不到孟伯轲说的两天,如果得不到妥善的救治,大概就是今晚的事了……


翻了翻孟鹤堂的眼皮,何九华更加肯定了自己的诊断——蛊虫已经快把这句身体掏空了!


他一言不发地走到一边的药材边上,开始挑挑拣拣,然后称重。


“怎么样了!”

“能救回来吗?”


栾云平跟周九良同时开口,话语里是同样的关心与焦急。


已经把所有的药材都翻遍的何九华摇了摇头,“这些药只能让我保他到后天晚上。”


“你不是说……”周九良情绪激动地冲到何九华面前,刚一开口却被何九华打断。


“我是能救他,可在这里不能!”何九华微微侧身,小心地躲开周九良的手,“这些药材大多是补血益气的,若是用于温养、进补,那是恰到好处,可是用来解蛊,那就是痴人说梦。为今之计,只能用这些药材给他补血气,继续养着那蛊虫来给他吊命,根本无法根治。我只能吊着他一口气到后天,除非我们能想法子出去。”


何九华说完就抓着药包要出去煎药。


“小神医留步。”栾庆和拉住何九华,“不知可否告知老朽,孙儿的病若要根治,该用何法?需何药?”


何九华看了一眼在场所有人,最后把目光落在了孟鹤堂脸上,“这蛊虫是自小种在他身上的,已经被他的血喂熟了,须得至亲之人的血肉才能将蛊虫引出。”




tbc

我的寒假开始啦!

再有两章第二个单元故事就要结束了,第三个单元故事会有新的人物哦!还记得送翠鸟来做首饰的李慕承吗?划重点哦!!!(˶‾᷄ ⁻̫ ‾᷅˵)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